【凌李】没信号也要谈恋爱

穆穆不惊左右:

一条短小的鱼。

又名:会有wifi替我爱你,4g逆流成河,拿什么拯救你我的信号。


01

 

上个星期,李熏然换到了一间单人办公室。

之前的警察退休了,空出来一间,有意向搬过去的可以在网上填申请表。


李熏然当时还挺奇怪,这么好一间独立办公室,为什么没人愿意去,左右看看同事们一个个都对此无动于衷。

小李警官敢为人先,交了申请,抱着全部家当就搬过去了。

搬过去了才知道为什么没人愿意去。

——这房间连不上wifi。

不止是wifi,信号也很差。

李熏然在办公室各个角落捣鼓了半天,奈何4G网始终连不上,数据在2G和1X之间岌岌可危地晃悠,最后一个哆嗦,彻底没了。

李熏然那天蔫巴巴地回到家,凌远比他早到家一步,正洗手准备做饭。看到小警察耷拉着脑袋,连头顶上那撮小卷毛都透着股挡不住的无精打采:“今天怎么了?老李骂你了?”

“不是,”李熏然从凌远手里抽出洗干净的黄瓜,咬一口:“我今天换办公室了。”

凌远当然知道。

几个小时前,早餐桌上的李熏然一边剥着鸡蛋壳一边和凌远嘚瑟:我今天要去新办公室上班了。 

凌远在围裙上擦了两下手,呼噜一把李熏然的头毛:“早上出门的时候不是挺高兴的?”

 

李熏然把他那名品下巴搁在凌远肩膀上,歪着脑袋看他手起刀落熟练地切黄瓜片。

“我现在知道他们为什么放着单间不去了,那地方根本没信号,4G也连不上。小赵今天找我联机我都打不开游戏,啧。” 

说完还忿忿地拿额头撞了撞凌远的肩窝。

李熏然的算盘本来打得噼啪响,中午可以一个人躲房间里,空调温度打高点,和小赵医生一起语音开黑。

凌远抓了一手好重点:“赵启平上班又找你玩游戏?”

“午休的时候。”李熏然仗义执言:“你可不能扣他奖金。” 

“我看挺好,省得你一天到晚看手机,找个日子都得给你配个眼镜了。”凌远用微凉的手拍了李熏然脑门一下:“咱这眼睛近视了多可惜。”

 

02

李熏然在凌大院长那寻求安慰未果。 

不仅如此,第二天去上班的时候,包里还多揣了一本《北平无战事》——老凌说午休的时候没事做就看看书,这书不错。

李熏然一边叨咕凌远适合赶紧退休回家过养鱼喝茶的日子,一边老老实实地把那本崭新的书塞进包里。

  

在食堂吃完午饭,李熏然买了听咖啡回办公室,打算按照上级指示认真读书。 

回到办公室的时候,发现一直扔在桌上的手机居然收到了新消息。 

是凌远发来的一条微信。 

“晚上吃什么?” 

基本上每天中午李熏然都会收到这么一条消息,如今它排除千难万险,按时出现在李熏然的手机上。 

刚发来才几分钟,估计就是自己从裤兜里摸硬币买咖啡的时候。 

李熏然想了想,认真回复:“想吃水煮鱼,好久没吃了,你回家那条路上有卖的吗?不顺路的话我下班买一条。”

发送消息的小圆圈努力地转了半天,最后变成了红色:发送失败。 

李熏然挠挠头发,修长手指继续打字。

“老凌,我信号不好。”——【发送失败】

“发不出去。”——【发送失败】

“你等下,我出去给你回,走廊那边好像有信号。”——【发送失败】

 

李熏然拿着手机打开门。 

看到对面办公室里端坐着的老李,这才想起一条走廊之隔就是他爸李队长的办公室。老李听到了动静,此时正从文件堆里抬头看儿子。

“你出来干什么?”老李把原子笔在桌上磕磕。

“啊!没事……我就出来看看。”

李熏然向他爹露出乖巧的微笑,飞快地把门关上。

转过身来靠在门板上,苦大仇深地继续挣扎。

“你大爷的。” 

 “老凌你知道吗我爸现在就在我对门。”——【发送失败】

“刚开门看见我爹,那眼神,好像小时候翻墙翘课打游戏机,刚落到地上就发现老李站在墙底下。”——【发送失败】

“不说这个,老凌我想吃水煮鱼!”——【发送失败】

“这鬼地方还真是一条都发不出去啊……”——【发送失败】

李熏然不抱什么希望地盯着这一排旋转着的小圆圈,几十秒后,有一条竟然奇迹般的发出去了。


就是那句“你大爷的”。

 

李熏然还没反应过来,凌远那边倒是难得回得飞快:“问你吃什么,怎么开始骂人了?” 

李熏然都能想到凌远打下这行字时的表情。

估计又是笑眯眯一脸稳妥可靠的和善模样,其实心里头乱七八糟的歪门邪道比谁都多。凌远不动声色这门功课修得很好,又常常一副很有涵养的样子,李熏然最开始的时候很难捉摸出来他到底在想什么。

果然,李熏然很快又收到新消息:嗯,是欠教训了。

 

大爷的,你大爷的这句话还不是他大爷的跟你学的。——【发送失败】

 

03

李熏然试图在自己房门附近找到刚才成功蹭到一点信号的位置,在门板上蹭了半天,也没看到手机成功显示连上4G或者wifi。 

“你真的只收到了一条吗?”——【发送失败】

“又发送失败了”——【发送失败】

“不是我说啊老凌。”

“刚才那条发出去了?”——【发送失败】

“这办公室的网真是……”——【发送失败】

“你到底行不行!”

“!!!”——【发送失败】

“刚才那两条是发出去了吗?”——【发送失败】

 

尽管他这三个感叹号确实打得铿锵有力。

最后这条冥顽不灵的消息在挣扎半天之后,还是以“发送失败”告终。

 

04

赵启平路过凌远办公室,被凌远叫了进去。 

他师哥准备上手术,正站在桌边看安排表。 

看他进来,在抽屉里翻了片刻,抽出一本书递给他,语气颇为关怀:“拿回去,中午没事干了看看。”

 赵启平接过来翻了两下,是一本崭新的《北平无战事》:“给我这个干什么?” 

“你和熏然以后白天少打游戏。” 

“呵,合着师哥你想给我们组个学习互助小组?” 

赵启平正翻着书,看到凌远的手机在桌子上震,提醒他:“师兄,有人找你。” 

凌远在看手术患者的病例,稍微抬了抬眼睛:“帮我看一眼是不是熏然。”

小赵医生乐呵呵地凑过去看一眼,锁屏上显示着两条新消息。


微信:

李熏然:不是我说啊老凌。

李熏然:你到底行不行!

 

凌远半天没等到小赵医生说话,抬头看一眼,赵启平正盯着他的手机笑得一脸欠收拾。

“笑什么呢?”

“没事,我学习互助小组组长找你。”小赵医生脚下一转,夹着书潇洒转身。

但是那点雀跃的小心思简直昭然若揭,还没出门就先伸手从白大衣兜里摸手机,行云流水地打字。

 

老谭,你猜我刚才看到李警官跟凌院长说什么了?

 

评论

热度(532)